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英美擊落大量無人機 阻葉門叛軍對商船大舉攻擊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美國和英國部隊今天擊落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朝紅海國際航線發射的18架無人機和3枚飛彈。

美國CNBC新聞網引述美方官員指出,在莫加(Mokha)與荷台達(Hodeidah)西南方的區域均有攻擊通報,當時區域內航行的商船約50艘,葉門叛軍當時展開的是到目前為止最大一波襲擊紅海商船的行動。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發布聲明說:「有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從他們所把持的葉門地區朝紅海南部發動一場複合攻擊行動,包括伊朗設計的多架自殺無人機、多枚反艦巡弋飛彈及1枚反艦彈道飛彈。」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從美軍航艦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起飛的F/A-18戰機、1艘英軍驅逐艦及3艘美軍驅逐艦共同擊落來襲飛彈與無人機。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沒有接獲傷亡或損害通報,稱這是葉門叛軍去年11月19日以來對紅海商業航道所發動的第26次攻擊。

葉門叛軍升高對紅海商船的攻擊,抗議以色列在加薩(Gaza)的戰爭。國際多家航運公司暫停航經紅海,轉而繞道非洲走更遠航線。

以色列去年10月7日遭控制加薩的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Hamas)襲擊後,雙方爆發新一波戰爭。以色列稱哈瑪斯襲擊造成以國軍民約1140人死亡;加薩衛生官員表示,自以色列對加薩用兵以來已釀超過2萬3210人喪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