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英軍將向印度洋派遣軍艦和航空母艦 與印軍聯合訓練

英國今天表示,隨著英印兩國加強安全關係,英國今年稍晚將派遣軍艦到印度洋,並於2025年向該地區派遣一艘航空母艦,與印度軍隊進行聯合訓練和執行任務。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英國皇家海軍「近岸反應支隊」(Littoral Response Group)與航空母艦打擊群(Carrier Strike Group)將分別於今年和明年訪問印度洋地區。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訪問英國之際,夏普斯發聲明表示:「毫無疑問,世界競爭日益激烈,因此我們繼續與印度等主要合作夥伴建立戰略關係至關重要。」

「我們共同面臨同樣的安全挑戰,並堅定致力於維護自由和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和印度也將在未來幾年舉行更複雜的聯合軍事演習,以支持保護貿易路線和確保海上安全的共同目標。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