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見中共中聯部長 美副國安顧問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白宮首席副國安顧問范納今天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范納當面向劉建超強調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人也對俄烏戰爭與台海議題交換意見。

范納(Jon Finer)今天在華府會見劉建超。白宮國安會指出,這次會晤是持續為了保持開放溝通管道、負責任管理競爭而努力的一部分。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會談基礎上,兩人進行坦誠與具建設性的討論。

白宮國安會指出,范納與劉建超討論落實拜習會主要成果現況,包括恢復軍事交流、打擊非法藥品製造與販運的溝通與合作。雙方也討論全球與區域安全問題,包括中東挑戰、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以及台海議題。

白宮國安會指出,范納強調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人重申支持美中繼續進行高層外交與互動。

主管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8至9日在五角大廈舉行第17次美中國防政策協調會談(中國稱「第17次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范納與劉建超的會見是繼蔡斯與宋延超會談後,又一次美中高層對話。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