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英國郵局冤獄案 政府宣布緊急法為受害者平反

英國國營企業「英國郵局」1999到2015年間因電腦會計系統出錯使得數百名員工遭控侵吞公款,引發英國最大規模冤罪案,在政府今天宣布緊急法之後,這些人可望獲得平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郵政事務部長霍林雷克(Kevin Hollinrake)表示,數百人成為「殘忍霸道濫權」的受害者。

16年來,超過900起案件與該醜聞有關,但其中只有93項判決被推翻。

1999年至2015年間,郵局因Horizon IT系統故障起訴數百名郵局支局長。

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告訴下議院,根據新法,先前在英格蘭和威爾斯被定罪的人將洗清罪名並獲得賠償。

擁有獨立法律體系的蘇格蘭政府,也宣布針對在蘇格蘭被定罪者的類似計畫。

唐寧街表示,其目標是在2024年底前完成洗清被害者罪名的程序。

雖然該法完整細節尚未公布,唐寧街表示,這將相當於全面推翻與Horizon IT系統相關的定罪。

但商務部告訴BBC,在前郵局支局長簽署聲明表明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之前,定罪不會被解除。

霍林雷克表示,聲明簽署後,每人就有資格獲得60萬英鎊的賠償金。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