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以哈戰爭100天激戰持續 加薩已近2.4萬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自從去年10月7日以來的衝突進入第100天,以方戰車和飛機今天襲擊加薩南部和中部目標,部分地區爆發激烈槍戰。

路透社報導,通訊和網路已連續第3天中斷,試圖在遭襲擊地區救人的緊急救難和救護人員工作更加困難。

衝突集中在加薩走廊南部甘尤尼斯地區(Khan Younis)。哈瑪斯(Hamas)表示,旗下戰士除了在當地,也在加薩中部布賴吉(Al-Bureij)和馬加齊(Al-Maghazi)對以色列戰車展開襲擊。以色列軍方則表示,哈瑪斯折損多名戰士。

以軍還表示,哈瑪斯多個飛彈發射井遭到摧毀。儘管如此,哈瑪斯對40公里外的以色列城鎮阿什杜德(Ashdod)進行新一波轟炸,展現出仍有火箭戰力,造成的傷亡情況不明。

加薩衛生部表示,過去24小時又有125人遇害、265人受傷,使得自從戰爭爆發以來經證實的死亡人數來到2萬3968人,另有逾6萬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在加薩戰爭中已經幹掉大約9000名巴勒斯坦戰士,以方則有189名士兵陣亡。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透過視訊稱許旗下戰士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展開突襲。他說,「我們並非求戰,我們爭取自由」,強調突襲之舉是對以色列和埃及封鎖加薩走廊所作回應其中一環。

獲伊朗支持的的這個組織矢言摧毀以色列。

法新社報導,與此同時,數以百計以色列人在特拉維夫(Tel Aviv)冒著寒冷在雨中參加遇襲百日活動。

仍遭哈瑪斯挾持的132人回家是群眾主要訴求。這是以色列官員公布的數字,不過其中25人已經罹難。

參加活動的平面設計師札克(Amit Zach)說:「已經100天了,他們仍被拋棄在那裡,已經100天了,看不見他們能夠回來的跡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