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北約2024上半年大演習 英派2萬人與軍艦戰機參加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派遣2萬名軍事人員到歐洲各地,參加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型演習,另外加上軍艦與戰鬥機。

路透社報導,英軍這次部署包括1萬6000名英國陸軍於2月至6月駐紮東歐、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F-35B「閃電」(Lightning)戰機和偵察機隊。

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演習是紀念北約成立75週年。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今天稍晚將在蘭卡斯特宮(Lancaster House)發表演講。根據國防部先發布的演講節錄,夏普斯說:「我今天可以宣布,英國將派遣約2萬人參加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部署之一。」

自從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近兩年前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後,北約增加了戰備部隊數量,並繼續向基輔提供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

夏普斯談到這次演習時說:「我們的軍隊將與來自30個北約國家和瑞典的軍隊聯手,針對蒲亭的威脅提供重要保證。」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上週宣布,英國下一個財政年度對烏克蘭的支援將增加至25億英鎊(約新台幣990億元),比前兩年增加了2億英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