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俄海參崴前市長收賄入獄 赴烏克蘭參戰換減刑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今天報導,俄國海參崴前市長古門尤克的律師表示,古門尤克因收賄被判入獄12年後,已入伍赴烏克蘭戰鬥,並前往戰場前線。

路透社報導,海參崴前市長古門尤克(Oleg Gumenyuk)因收取3800萬盧布(新台幣1343萬元)賄款,去年被判入獄12年。他於2018至2021年期間擔任市長,在地方及聯邦官員對他過往紀錄提出一連串批評期間辭職。

不過,古門尤克的律師基塔耶夫(Andrei Kitaev)告訴俄媒「工商日報」,古門尤克在同意從軍參與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後已獲釋。

「工商日報」報導,基塔耶夫指出,根據發給古門尤克的一項命令,他應於去年12月22日向其軍事單位報到。路透社記者未能聯繫到基塔耶夫立即對此置評。

俄羅斯已有數萬名囚犯自願前往烏克蘭從軍,以換取政府答應給予的行政赦免。報名赴前線從軍6個月的囚犯回來後可獲赦免。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顯示,一名像是古門尤克的男子拿著槍,身旁圍繞著其他軍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