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稱尋求與南韓和解是錯誤 北韓廢除促進統一機構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國家將正式廢除幾個負責促進南北韓合作與重新統一的關鍵政府機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這項決定是由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宣布。幾週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持續尋求與南韓重新和解是一個「錯誤」。

法新社報導,兩韓關係今年急遽惡化,平壤當局發射偵察衛星,促使南韓部分暫停2018年旨在緩和雙方緊張關係的軍事協議。

金正恩日前將南韓稱作「主要敵人」,宣稱努力與北韓的競爭對手重新和解與重新統一「是我們不應再犯的過錯」。

在兩韓的憲法裡,雙方各自主張擁有整個朝鮮半島的主權。

儘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與大韓民國(Republic of Korea)建國已久,雙方嚴格上來說仍將對方視為非法實體。

在今天以前,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是由首爾的統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和平壤的和平統一委員會(Committee for the Peaceful Reunification)負責,而和平統一委員會即是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如今宣布廢除的單位之一。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最高人民會議通過的這項決議指出,「兩個最為敵對、且正處於交戰狀態的國家,如今在朝鮮半島上正處於激烈的對峙狀態」。

決議還說:「絕對不可能與大韓民國實現朝鮮重新統一。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