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馬克宏宣布多項新措施 力圖提振聲望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罕見地舉行記者會,宣布一系列旨在凝聚更大公民責任和安全的措施,承諾打造「更強大、更公平」法國,試圖為其最後一任注入新活力。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第2個、也是最後一個任期還有3年多時間,近幾週來,在經歷一連串危機和極右翼日益嚴峻的挑戰後,馬克宏一直處於不利地位。

上週,他宣布一個明顯向右傾斜的新內閣,任命34歲的艾塔爾(Gabriel Attal)為法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

他宣布可能導致未來兩年強制要求學生穿著制服的試驗,並表示所有孩子都應學習法國國歌馬賽曲(La Marseillaise),還提出讓所有學生參加戲劇課程的想法。

馬克宏說:「我相信我們有成功的基礎,我們孩子明日生活會比我們今日生活更好。」

「法國將會更加強大…如果我們更團結,如果我們重新學會分享價值觀、共同文化以及在課堂、街道、公共交通和商店中的尊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