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俄羅斯宣布加強與北韓關係 包含敏感領域合作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說,俄羅斯正在所有領域跟北韓加強發展關係,其中還包括「敏感」領域。

路透社報導,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昨天讚揚了與俄羅斯的同志般關係,然後在克里姆林宮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罕見的會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曾邀請蒲亭前往北韓訪問。

當被問到在莫斯科的會談時,培斯科夫說道,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但主要焦點是發展雙邊關係。

培斯科夫告訴媒體:「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夥伴,我們致力於進一步發展雙邊在所有領域的關係,包括敏感領域。」

自從2022年俄羅斯派兵入侵烏克蘭以來,蒲亭加深了跟北韓的關係,美國及其盟邦則譴責北韓向俄國運送大量飛彈協助作戰。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今天指出,預計蒲亭和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將很快簽署兩國之間的新條約,這項條約目前正處於商議的最後階段。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告訴媒體,新條約將鞏固莫斯科和德黑蘭當局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並涵蓋雙方關係的各個領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