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戰火未歇 烏克蘭外長:2024年首要目標為掌握制空權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表示,隨著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邁入第3個年頭,烏克蘭2024年的首要目標就是掌握制空權。

法新社報導,庫列巴在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發表前述言論的幾個小時之前,俄羅斯於夜間發動的無人機和飛彈攻勢在烏克蘭全國各地造成20人受傷。

庫列巴在世界經濟論壇演講時指出:「2024年,首要目標當然是將俄羅斯逐出我國空域…因為掌控天空的人將決定這場戰爭何時結束,以及如何結束。」

基輔當局長期以來一直呼籲西方國家提供先進戰機,以支援駐紮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的部隊。

為回應烏克蘭的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週宣布,法國將提供烏克蘭大約40枚SCALP長程巡弋飛彈,還有數百枚炸彈,協助基輔當局抵禦俄國侵略。

但比起俄國軍隊最近在烏克蘭全國各地投放的彈藥量,這項軍援承諾仍是相對有限。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