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伊朗外長:若加薩戰爭結束 將停止攻擊以色列

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今天表示,如果加薩戰爭結束,「抵抗軸心」對以色列及其利益的攻擊將停止;他警告說,衝突可能加劇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

路透社報導,伊朗支持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的戰爭,這場戰爭透過空中和地面攻勢摧毀了加薩(Gaza),伊朗指責以色列在加薩的罪行是由美國撐腰,而它40年來為反抗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的勢力,建立了軍事聯盟「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表示:「加薩種族滅絕的停止,將讓該地區的軍事行動和危機也隨之結束。」

「紅海的安全與加薩情勢的發展息息相關,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在加薩的罪行,每個人都將受苦…所有(抵抗)陣線將持續採取行動。」

美國和英國戰機、艦艇和潛艦對葉門發動數十次空襲後,美國總統拜登12日以「恐怖」組織稱呼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一直以紅海航運為攻擊目標,聲稱以此聲援巴勒斯坦人對抗以色列,同時威脅要對美國和英國的空襲作出「有力和有效的反擊」。

艾密拉多拉安也表示,伊朗與伊拉克分享了有關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在伊拉克半自治的庫德族(Kurdish)區域之活動情報。

伊朗表示,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15日襲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阿比爾(Erbil)的「間諜總部」。伊拉克後來否認該國存在任何此類間諜總部。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