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西方盟國成立火砲聯盟 加強製造砲彈供應烏克蘭

烏克蘭今天警告,烏軍在打了近兩年的俄烏戰爭中,面臨「非常現實且緊迫」的彈藥短缺問題。烏克蘭的23個西方盟國在巴黎召開會議,同意組成火砲聯盟供應新的砲彈。

與此同時,俄羅斯聲稱已奪下烏東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一座村莊。此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宣布下週將舉行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9萬名士兵將測試北約在長期衝突中對抗俄羅斯等敵對勢力的能力。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在法國與美國主導的巴黎會議上,透過視訊連線發表談話,隨後在社群平台X發文指出:「彈藥短缺是我們武裝部隊面臨的一個非常現實和緊迫的問題。」

巴黎會議中,與會國家在廣泛的拉姆施坦(Ramstein)聯絡小組底下成立一個「火砲聯盟」。拉姆施坦小組聚集了50多個支持烏克蘭的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群平台X聲明感謝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成立火砲聯盟」,也感謝火砲聯盟製造的槍支和彈藥。

法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裴林(Cedric Perrin)17日表示,烏克蘭每天用掉5000至8000枚砲彈,而俄羅斯則使用多達1萬5000枚。

烏克蘭防長烏梅洛夫表示,必須增加彈藥產量以滿足需求。

西方所使用的155毫米砲彈,其供應量已成為關鍵問題。

歐洲聯盟(EU)曾承諾在2024年初交付烏克蘭100萬枚砲彈,但歐洲議會議員表示,迄今僅交付30萬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