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以色列民眾示威盼人質回家 籲提前大選讓總理下台

數千名以色列人今天在特拉維夫(Tel Aviv)市中心示威遊行,呼籲解救被扣在加薩(Gaza)的人質,並要求以色列提前舉行大選,讓總理尼坦雅胡下台。

法新社報導,示威群眾行經市區哈比馬廣場(Habima Square),部分人士高舉海報痛批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並要求「立即舉行大選」。

海法市(Haifa)和耶路撒冷(Jerusalem)總理官邸外同樣聚集大批民眾,要求解救人質。

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並擄走約250名民眾當人質。目前仍有132人在加薩,且其中至少27人已經身亡,尼坦雅胡面臨的壓力日增。

艾維.沙姆利茲(Avi Lulu Shamriz)的兒子阿隆(Alon Shamriz)遭哈瑪斯擄為人質後,竟被以色列軍隊誤殺身亡。艾維在特拉維夫告訴法新社說,尼坦雅胡的戰爭內閣正走向災難。

他說:「按照目前的走向,所有人質都會死。現在去解救他們還不算太晚。」

尼坦雅胡聯合政府在以哈戰爭的因應作為,已招致愈來愈多政治對手和批評人士的不滿。

另一位抗議民眾尼夫(Yael Niv)表示,以色列迫切需要一個新政府來糾正所走的路線。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