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蒲亭承諾回訪平壤 北韓俄羅斯關係深化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外交部長表示,北韓「已準備好迎接」俄羅斯總統蒲亭到訪。法新社報導指出,這是這兩個獨裁國家之間關係深化的最新跡象。

傳統盟友俄羅斯和北韓最近加強了關係,平壤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罕見出訪俄羅斯遠東地區會見蒲亭。

西方指責莫斯科和平壤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上共同合作,據信北韓已向盟友俄羅斯運送了數十萬枚砲彈和武器。

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Choe Son Hui)上週在莫斯科與蒲亭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交部長助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北韓政府「熱烈歡迎蒲亭總統訪問平壤,並準備以最大的誠意迎接北韓人民最親密的朋友」。

聲明指出,蒲亭表達了「願意儘早訪問北韓」,俄羅斯「深深感謝…對俄羅斯政府和人民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全力支持和聲援」。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