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消息人士:哈瑪斯領導人與土耳其外長舉行會談

外交消息人士今天指稱,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已與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進行會談,這是雙方逾3個月來首次正式接觸。

法新社報導,這些消息人士表示,費丹(Hakan Fidan)昨天在土耳其與哈尼雅會晤。根據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釋放哈瑪斯手中剩餘的人質及「儘快實現停火」是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雙方在會面期間也討論「增加人道援助…以及實現兩國方案以達成永久和平」。

費丹及哈尼雅曾於去年10月16日通話,是雙方上次正式接觸。

在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以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攻擊前,土耳其伊斯坦堡曾是哈瑪斯政治領袖的基地。在一些哈瑪斯政治領袖被拍到在影片中慶祝這場攻擊後,土耳其要求這些領袖離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自此之後成為穆斯林世界對以色列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痛批以色列在加薩(Gaza)造成的死亡人數及破壞規模。

艾爾段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比作納粹頭子希特勒(Adolf Hitler),並且指控美國支持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