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外國勢力恐干預大選 英國官員:嚴陣以待

英國反恐官員提出警告,預料今年稍後舉行的大選可能出現外國勢力干預威脅;國防部長夏普斯(Grant Shapps)今天說,當局正「非常嚴肅」地看待此事。

夏普斯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顯然,我們非常重視這一點。」

夏普斯表示,反恐機構及其他單位都將「非常仔細地研究這個問題」。

英國反恐負責人朱克斯(Matt Jukes)19日表示,目前來自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外國間諜的威脅,比「冷戰時期以來」更為強大。

英國預計今年稍晚舉行大選。朱克斯說,警方已成立一個新部門,以因應選前的干擾威脅。

朱克斯說:「我們正在討論伊朗、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機器的一環。」

根據微軟公司(Microsoft)去年11月公布的報告,俄羅斯、伊朗和中國可能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和全球其他重要選舉前,採取複雜行動干擾選情。

報告指出,在目前已發生或可能發生衝突的地區,預料這3個國家都會尋求對自己有利的地緣政治結果。

路透社報導,相較於2016年和2020年大選的干預行動,今年的干擾可能發生在各個不同的線上平台。

朱克斯警告,中東衝突導致伊斯蘭主義活動激增,英國正面臨「激進化時刻」。

朱克斯表示,流經警察系統的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相關訊息增加了25%,較「正常水準」顯著上升。

朱克斯對地方媒體發表評論時表示:「每當有恐怖事件發生,我們總會看到相關訊息量飆升,而自去年10月7日以來,我們看見這類訊息激增的程度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高、更持久。」

朱克斯說:「我認為這些全球性事件的衝擊速度和規模都不尋常。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