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國際刑事法院查菲律賓反毒戰爭 小馬可仕:不會配合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菲律賓不會配合國際刑事法院(ICC)對菲前總統杜特蒂執政時期殘酷的反毒行動進行調查。

路透社報導,小馬可仕重申國際刑事法院沒有管轄權,他告訴記者,政府密切關注在菲律賓國內的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人員,並已下令各部門勿協助調查。

小馬可仕說:「我認為這是對我國主權的威脅,因此,菲律賓政府不會伸出一根手指來協助國際刑事法院進行的任何調查。」

小馬可仕表示,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人員可以「像一般人一樣」造訪菲律賓,但政府不會協助他們。

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執政期間推動掃毒戰爭,不時煽動暴力、下令警察射殺嫌犯,造成數千人喪命。他質疑國際刑事法院對此的調查權限後,在他任內,菲律賓於2019年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去年,國際刑事法院駁回馬尼拉要求停止調查反毒戰的上訴,為調查殺戮事件開路。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