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8 | 中央社

蒲亭斥責歐洲反俄情緒 抨擊波羅的海國家人權問題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一場二戰紀念碑揭幕儀式上嚴厲斥責歐洲國家的「反俄情緒」,並就人權問題批評波羅的海國家。

路透社報導,自從2022年2月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蒲亭一直將這場戰爭比作對抗納粹的戰鬥,以凝聚國家團結。

蒲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列寧格勒圍城戰結束80週年紀念活動上指控:「基輔政權推崇希特勒(Hitler)的納粹親衛隊(SS)…在一些歐洲國家,反俄情緒被作為國家政策加以推廣。」

他說,德國當年的目標是掠奪蘇聯的資源並消滅其人民。

烏克蘭曾是蘇聯的一部份,也遭受過希特勒軍隊的破壞,但烏克蘭拒絕這種比較,認為這是俄國為侵略戰爭而捏造的藉口。

蒲亭也在演講中就人權問題狠批波羅的海國家。波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一直是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猛烈的批評者之一。

波海三國於冷戰期間曾受莫斯科當局統治,現在則是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

蒲亭還提到對移民的打壓稱:「在波羅的海國家,數以萬計的人民被宣告為次等公民,基本權利被剝奪並受到迫害。」

莫斯科當局一再指控波羅的海國家具排外心理,並將俄國少數民族視為「次等」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