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9 | 中央社

4男因替以色列刺探情報遭判死 伊朗清晨處決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4名因替以色列刺探情報而被定罪的男子已於今天黎明時分遭處決。

伊朗司法部門的網站「米桑線上」(Mizan Online)報導:「一個猶太復國主義間諜組織相關團體的4名成員…因謀劃在(中部省分)伊斯法罕(Isfahan)發起轟炸行動而被捕,他們的死刑判決於今早執行。」

根據報導,這4人分別是法拉瑪奇(Mohammad Faramarzi)、馬茲盧姆(Mohsen Mazloum)、阿札巴爾(Wafa Azarbar)和法特西(Pejman Fatehi)。

伊朗司法部門還表示,這些人被派到非洲國家,「在軍事中心接受訓練課程」,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官員也在場。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伊朗方面指控這4人與以色列情報行動有關,最高法院已駁回他們的上訴。

這4人被控非法從伊拉克的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 region)進入伊朗領土,打算在伊斯法罕一家為伊朗國防部製造設備的工廠執行轟炸行動。

報導提到,他們原本要在2022年夏天代表摩薩德展開行動,但被伊朗情報機構阻止,去年9月被判死刑。

伊朗與以色列長期敵對,目前正為伊朗的核子計畫而爭執。以色列指控伊朗支持針對以色列的武裝攻擊,伊朗則稱以色列殺害了多名伊朗官員和科學家,以色列對此未證實也未否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