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卡達斡旋提議分階段休戰 哈瑪斯要求全面停火

居中調解以巴衝突的卡達今天表示,目前正在向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提出暫時休戰架構方案。哈瑪斯高層官員隨後表示,哈瑪斯要的是加薩能「徹底地全面停火」。

哈瑪斯(Hamas)發言人艾努努(Taher al-Nunu)對法新社表示:「我們首先討論的是徹底地全面停火,而不是暫時休戰。」艾努努又說一旦戰鬥停止,「其餘細節就可以討論」,包括釋放人質。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今天稍早表示,已在巴黎舉行多場會議,和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以色列與埃及高層安全官員達成了分階段休戰架構。

穆罕默德證實,架構擬訂將首先釋放婦孺人質,援助物資也會進入受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

穆罕默德表示,與會各方「希望將這項提案轉達給哈瑪斯,讓他們能積極且建設性地參與這項進程」。

目前尚不清楚哈瑪斯是否已從卡達方面接獲這項提案。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