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1 | 中央社

2023年5月以來第3次 美軍F-16戰機墜毀南韓外海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F-16戰機今天上午在南韓西岸外海飛行時遭遇緊急狀況後墜毀,並補充說飛行員已經獲救。這是自去年5月以來,美國F-16戰機第3次在南韓墜毀。

法新社報導,軍方在聲明中表示:「一架隸屬第8戰鬥機聯隊(8th Fighter Wing)的F-16戰機在黃海上空發生飛行中緊急狀況,並於今天上午8時41分左右墜毀。」

「飛行員安全彈射,於上午9時30分左右獲救。他意識清醒,已被送往醫療機構進行評估。」

美軍在聲明中,對美韓在救援行動中密切合作加以讚揚。

第8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蓋特格(Matthew C. Gaetke)上校說:「我們非常感謝南韓救援部隊以及我們所有隊友,迅速救起我們的飛行員。」

蓋特格補充說:「現在我們將把焦點轉向搜索與尋回失事飛機。」

聲明指出:「在完整的安全與事故調查得出結論前,不會公布與飛行中緊急狀況有關的資訊。」

這是自2023年5月以來,美國F-16戰機第3度在南韓墜毀。

去年12月,一架美國F-16戰機在南韓展開例行演練時,遭遇美軍所謂「飛行中緊急狀況」後墜毀,飛行員安全獲救。

去年5月,一架美國F-16戰機則在首爾南方農業區進行例行演練時墜毀,飛行員同樣安全獲救,且未造成人員傷亡。

華府是首爾最重要的安全盟友,有2萬8500名美軍派駐南韓,協助保衛南韓抵禦擁核北韓。

在鄰國日本,美軍去年底宣布將停飛其V-22魚鷹(V-22 Osprey)傾斜旋翼運輸機。在此之前,一架魚鷹機發生致命事故,導致8名美國飛行員喪命。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