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烏控俄資助烏東恐怖主義 聯合國國際法院駁回

聯合國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烏克蘭關於俄羅斯資助烏東「恐怖主義」的大部分指控,僅表示莫斯科未調查涉嫌違規行為。

法新社報導,基輔指控莫斯科是「恐怖主義國家」,表示對靠向俄羅斯的烏東分離主義者的支持,是2022年全面入侵的先兆,希望俄羅斯賠償所有捲入衝突的平民,以及2014年在烏東被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MH17航班的受害者。

但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ICJ)駁回烏克蘭大部分主張,僅裁定俄羅斯「未採取措施調查…有關涉嫌犯罪者的事實」。

國際法院在聲明中表示,「拒絕烏克蘭提出的所有其他意見。」

國際法院表示,根據「制止向國際恐怖主義提供資助國際公約」(ICSFT)的條款,只有現金轉移才能被視為對涉嫌恐怖組織的支持。

國際法院裁定,這「不包括實施恐怖主義行為的手段,包括武器或訓練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