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加拿大清真寺遇襲 杜魯道予以譴責

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一座清真寺日前遇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予以譴責。這起案件正朝仇恨犯罪方向進行調查,維權組織稱這意味仇視伊斯蘭的情緒日益高漲。

加拿大警方表示,在2017年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將滿週年前夕,1月28日有人朝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一座清真寺窗戶扔兩塊石頭,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沒有人在這次事件中受傷。2017年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造成6人喪命。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社群平台X上說:「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在我們的任何社區中都沒有立足之地。」

他說,密西沙加市一座清真寺遭受攻擊是「懦弱、令人不安且不可接受的。我要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此行為」。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表示:「全國各地仇視伊斯蘭的情緒令人震驚地升溫,這起事件只是其中之一。」

加拿大去年11月表示,自從爆發加薩(Gaza)衝突後,在多倫多這個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中,反猶太主義和反穆斯林的仇恨案件數量便急遽增加。

維權組織注意到,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並造成1200人死亡後,世界上許多地方的反猶太主義與仇視伊斯蘭情緒都有高漲的情況。

根據加薩衛生部,自從去年10月7日以來,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加薩2萬7000人死亡,並將人口稠密的加薩走廊多數地區夷為平地。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幾乎所有人流離失所。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