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金正恩赴造船廠視察軍艦 強調加強備戰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一座造船廠視察軍艦,並強調強大的海軍力量在「戰爭準備」中至關重要。

法新社報導,最近幾週,金正恩聲稱南韓是北韓的「主要敵人」,廢除致力於統一與對外接觸的機構,並稱「只要有0.001釐米」領土遭侵犯,就要發動戰爭。

他最近也讚揚從潛艦試射新型戰略巡弋飛彈的行動,並稱這是北韓海軍實力發展的關鍵時刻。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在南浦造船廠說:「加強海軍力量是目前捍衛國家海洋主權,以及加強戰爭準備的最重要議題。」

金正恩2021年在一場重要的黨代表大會上提出的戰略武器願望清單中,就有核動力潛艦,另外還包括極音速彈頭、間諜衛星和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在造訪位於平壤西南邊約65公里的南浦造船廠基地期間,聽取有關正在建造的各種軍艦,以及執政黨下達「新大型計畫」準備工作的簡報。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表達了對造船廠工人能夠成功建造世界級大型軍艦的期待」。

北韓去年發表其所謂的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南韓軍方當時表示,這艘潛艦看起來無法正常運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