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法國公民烏克蘭遇襲喪命 澤倫斯基馬克宏譴責俄國

法國今天證實,兩名法國援助人員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中喪生,烏克蘭官員稱襲擊發生在南部的赫松市(Kherson)附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齊聲譴責俄羅斯。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寫道:「俄羅斯的野蠻行徑針對的是烏克蘭平民。兩名法國人道主義工作者為他們對烏克蘭人的承諾付出生命的代價。俄羅斯必須為其罪行負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將兩名法國援助人員在烏克蘭的死亡歸咎於俄羅斯,並感謝他們在烏克蘭這個飽受戰爭蹂躪國家的工作。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上寫道:「俄羅斯的恐怖行為不分國界,也不分受害者國籍。勇敢的法國援助人員為人們提供援助,我們將永遠感謝他們的人道精神。我向他們的親人表示哀悼。」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證實,兩名法國援助人員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中喪生,並譴責這次襲擊「簡直可惡」。

馬克宏在X上說:「兩名法國援助人員在烏克蘭遭俄羅斯襲擊喪生,這是懦弱且簡直可惡的行為。」

他說:「我聲援所有致力於幫助人們的志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