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未遵守待婚期 巴基斯坦前總理夫婦遭判刑7年

在巴基斯坦即將舉行國會大選之際,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夫婦今天因婚姻時間違反伊斯蘭律法,而被判7年有期徒刑。這是伊姆蘭汗過去一週之內被判成立的第3個罪名。

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今天報導,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妻子畢比(Bushra Bibi)違反待婚期(iddat)規定,被拉瓦爾品第 (Rawalpindi)法院判刑7年,各須繳付50萬盧比(約新台幣5萬7600元)罰金,可上訴。

去年11月,畢比的前夫馬尼卡(Khawar Maneka)以兩人未遵守待婚期為由,控告婚姻不合法以及通姦等罪名。

馬尼卡指控,他與畢比於2017年11月離婚,但伊姆蘭汗在2018年1月就把畢比娶回家。

根據伊斯蘭律法,婦女在丈夫死亡或與丈夫離婚後,必須在4個月又10天的待婚期過後,才可以再婚。

這是伊姆蘭汗本週被判成立的第3個罪名。1月30日,他被依洩漏國家機密罪判刑10年,隔天又因非法出售國家禮品一案,被判處14年徒刑。

巴基斯坦將於2月8日舉行大選,伊姆蘭汗去年8月因貪汙罪入獄,5年內不得參選,他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PTI),競選能力同樣大受打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