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薩爾瓦多大選 布格磊宣稱以85%得票率勝選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搶在官方結果出爐之前,自行宣布以逾85%得票率贏得連任,還說這「是整個世界民主史上的新紀錄」。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指出,布格磊(Nayib Bukele)在社群平台X貼文說:「根據我們的數據,我們在總統大選贏得超過85%的選票,並在60席國會贏得最少58席。」

選務官員尚未對結果發表評論。薩爾瓦多大選於下午5時結束投票,2小時後布格磊便自行宣布勝選。CID蓋洛普民調公司(CID Gallup)的出口民調顯示,布格磊的支持率達87%。

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今天放起煙火,數百人聚集在市中心廣場歡呼、吹口哨慶祝。

42歲的布格磊因大力掃蕩幫派、讓這個飽受暴力困擾的國家恢復平靜,使得他民調支持率高居拉美甚至全球之冠。

薩爾瓦多政府數據顯示,讓人聞風喪膽的幫派分子於30年期間奪走約12萬條平民的性命;政府同時指出,布格磊2019年上台時,犯罪集團把持了境內80%的地區。

2022年3月實施緊急狀態後,布格磊政府圍捕了超過7萬5000名幫派分子。

這讓薩爾瓦多這個一度是全球數一數二危險的國家,去年謀殺率不僅暴跌至30年新低,且遠低於世界平均值。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