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丈夫為護幼子被哈瑪斯炸死 以色列母親傾訴創傷

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住在以國南部的塔沙(Sabine Taasa)目睹丈夫為了救他們的兩個孩子而喪命,不久她得知長子也在別地遭殺害。

法新社報導,儘管深受創傷,48歲的法裔以色列人塔沙決定世界應該知道她的故事。

1992年塔沙搬到以色列,10年後她和丈夫吉爾(Gil)在奈提哈薩拉(Netiv HaAsara)定居,這個村莊位於加薩走廊(Gaza Strip)以北邊境。

10月7日黎明之際,哈瑪斯戰士衝進村莊,開始殺害居民。

當他們進入塔沙的家,她的消防員丈夫抓起手槍回擊。一名民兵對他扔了一顆手榴彈,他縱身撲到手榴彈上面以保護自己的孩子。

塔沙說,「我的孩子有半隻眼睛(從眼窩)掉了出來,他們兩人渾身是血,而12歲的科倫(Koren)告訴我爸爸死掉了。」

塔沙嘗試求援但徒勞無功。她繼續回憶,「我的孩子快因失血過多死亡,卻沒有人回應我。軍隊去哪裡了?警察呢?」

最後塔沙和自己3個孩子一起搭上裝甲車撤離,包括年紀最小、只有8歲的夏伊(Shay)。

離開之前,她只有一點時間把丈夫的遺體抱在懷裡。

那天,她17歲的長子奧爾(Or)一大早就和朋友出門去茲金(Zikim)海灘,那裡距離奈提哈薩拉好幾公里。

塔沙忍著眼淚說,「我大概在早上6時30分打給他,他告訴我,他和朋友躲在一個避難所裡。」

她說,「10分鐘後我的兒子就死了。他們(哈瑪斯)從沙灘上闖入,然後開槍射擊每個人。」那個早上,19人在茲金海灘被殺。

如今塔沙暫居以色列中部城市尼坦雅(Netanya),深感悲傷但堅強。

塔沙說,「我下定決心要奮鬥。首先,是為了我3個兒子。第二,是為了我自己。第三,為了以色列。還有第四,為了讓所有人知道真相。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