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8 | 中央社

不符參選總統資格? 俄反戰健將擬上訴最高法院

在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禁止他參與3月總統大選後,反戰總統參選人納德茲丁表示,將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外界預期現任總統蒲亭將能輕鬆贏得這場選舉。

路透社報導,俄國中選會之前表示,納德茲丁(Boris Nadezhdin)及其盟友為使他符合選舉資格所收集的連署簽名有瑕疵,其中一些簽名來自已經過世的人。

俄國選務官員今天在位於莫斯科中心的總部召開會議,聲稱那些有瑕疵的連署,意味60歲的納德茲丁沒能收集到成為候選人所需的10萬份有效簽名,因此無法參選。

納德茲丁在通訊軟體Telegram自己的官方頻道指出,他不同意中選會的決定,將在俄國最高法院提出挑戰。納德茲丁偶爾會在國家電視台上批評當局,但節目主持人很快就壓過他的聲音。

納德茲丁說:「我在俄羅斯全國各地收集到超過20萬份簽名。我們的收集公開而誠實──全世界都看到了在我們總部與收集站的排隊人龍。」

他強調,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是他一生最重要的政治決定,他不會放棄。

納德茲丁呼籲支持者,就算在受到高度管控的政治體制下遭遇看似無法改變的挫折,也要繼續保持信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