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2 | 中央社

以色列轟炸拉法 哈瑪斯衛生部:約100人喪生

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發聲明說,以色列今天黎明前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轟炸,造成約100人喪生。

法新社記者和目擊者聽到一系列密集的轟炸,看到拉法這座城市上空濃煙滾滾。在逃離加薩走廊其他地方的轟炸後,現在有一半以上的加薩人口居住在拉法。

根據哈瑪斯政府,轟炸擊中拉法不同地區的14棟房屋和3座清真寺。

以色列軍方今天在聲明中說:「對加薩走廊南部沙布拉(Shaboura)地區的恐怖目標進行一系列轟炸。」還說轟炸已經結束。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下令他的軍隊準備對拉法進行地面攻擊。拉法是加薩走廊最後一個主要人口中心,在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的攻擊引發戰爭以來,以色列部隊尚未進入拉法。

約140萬巴勒斯坦人湧入拉法,其中許多人住在帳篷裡,而食物、水和藥品卻越來越缺乏。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