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超級盃封王遊行爆槍擊 泰勒絲捐315萬慰死者家屬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堪薩斯酋長日前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慶祝超級盃封王,卻爆發槍擊造成1死。美國流行樂壇巨星泰勒絲今天捐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萬元)給罹難者家屬。

堪薩斯酋長(Kansas City Chiefs)本月11日擊敗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拿下超級盃冠軍。14日槍擊案發生時,泰勒絲(Taylor Swift)的男友、堪薩斯酋長邊鋒凱爾西(Travis Kelce)正在和隊友慶功。

唯一在這起槍枝暴力事件中喪命的是堪薩斯市(Kansas City)43歲電台知名DJ羅培茲-嘉爾萬(Elizabeth Lopez-Galvan),家屬在募款網站GoFundMe設立悼念網頁,網頁今天凌晨貼出泰勒絲捐出兩筆各為5萬美元的款項。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泰勒絲捐款時在網頁上留言:「為您失去親人的哀痛致上我最深切的悼念和慰問。愛您,泰勒絲。」

泰勒絲的代表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娛樂業界刊物「綜藝」(Variety)證實這兩筆款項確實來自泰勒絲本人。

截至今天中午,募款頁面顯示,加上泰勒絲的10萬美元捐款,羅培茲-嘉爾萬的家屬已募得近28萬美元,遠遠超過當初設定的7萬5000美元目標。

募款網頁上方的訊息寫道,這筆資金是為了讓羅培茲-嘉爾萬的親人在「經歷這段令人無法想像的悲劇之際」,提供他們「至關重要的經濟支持」。羅培茲-嘉爾萬已婚,育有兩個小孩。

這起槍擊案另造成22人受傷,包括9名孩童。槍擊地點位於堪薩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附近。

警方說,案發現場已尋獲數把槍,導火線是「數人之間爭執」,最後擦槍走火,並非鎖定慶祝活動攻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