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8 | 中央社

紅海油輪遭飛彈擊中 葉門叛軍坦承犯行

美國官員日前表示,行經紅海的M/T Pollux油輪遭1枚飛彈擊中。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坦承犯下這場攻擊。

路透社報導,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在聲明中說:「葉門武裝部隊(Yemeni Armed Forces)的海軍,對行經紅海的一艘英國油輪(Pollux)執行瞄準行動,對其發射大量、適當的海軍飛彈」,他並表示這次攻擊「精準、直接了當」。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今天表示,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領土昨天數小時內朝紅海發射4枚反艦彈道飛彈。

美軍中央司令部評估,至少有3枚飛彈朝M/T Pollux油輪發射,但目前未接獲該船人員受傷的消息。M/T Pollux懸掛巴拿馬旗幟及在當地註冊,船隻則隸屬丹麥所有。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這艘油輪預計航向印度,在行經紅海途中左舷遭1枚飛彈擊中。

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M/T Pollux油輪1月24日從俄羅斯黑海港市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啟航,預計本月28日在印度帕拉迪普(Paradip)卸貨。

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青年運動對行經紅海及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的國際商船,頻頻出動無人機攻擊並發射飛彈,並稱襲擊這些船隻是為了聲援在以哈戰爭中的巴勒斯坦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