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工會呼籲地勤人員罷工 德國主要機場恐受影響

德國服務業工會(Union Verdi)呼籲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地勤人員,自20日起在境內7大機場進行罷工,這是近幾週來困擾德國的最新罷工事件。

法新社報導,德國服務業工會在聲明中表示,罷工將於20日上午4時開始,21日上午7時10分結束,法蘭克福、慕尼黑和柏林等7座機場將受影響。

漢莎航空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預計將有超過10萬名旅客受到這次罷工影響,該公司正在規劃替代航班。

漢莎航空負責人力資源的尼格曼(Michael Niggemann)猛烈抨擊工會決定,稱罷工行動將再次「為我們乘客帶來不成比例的負擔」。

然而工會表示,有關工作條件的談判沒有任何進展,為2萬5000名員工提供了罷工理由,其中包括維修人員和機場櫃檯人員在內。

工會表示,與飛行員等員工類別相比,這些僱員薪資過低。

德國服務業工會首席談判代表雷辛斯基(Marvin Reschinsky)表示:「儘管公司為飛行員提供的基本年薪高達27萬歐元(約新台幣913萬元),增幅達2位數,但過去幾年受到通貨膨脹,地勤人員的收支無法平衡。」

工會表示:「我們不希望對立升級,盼能盡快為員工和乘客得出結果。」工會正尋求加薪12.5%,相當於每月至少增加500歐元。

漢莎航空已提出在12月將薪資提高4%,2025年2月再調漲5.5%。

漢莎航空還表示,將向每名員工支付3000歐元的通膨津貼,下一輪談判將於2月21日舉行。

德國交通運輸、公務員和超市等多個行業最近相繼發動罷工。受到通膨和「後疫情」時代影響,員工要求提高薪資,以應付生活成本。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