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納瓦尼猝死獄中 歐洲各國召見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獄中死亡後,歐洲多國政府今天召見俄羅斯外交官。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在訪問阿根廷期間表示將會召見俄羅斯駐法大使;挪威外交部則是發表聲明將召見最高俄國外交官員,針對納瓦尼之死「進行會談」。

今天稍早,芬蘭、德國、立陶宛、西班牙、瑞典和荷蘭也發布了類似聲明,表示他們已召見俄羅斯使館官員;英國則已於16日晚間召見俄國使館人員。

47歲的納瓦尼16日在服刑19年的北極監獄死亡。他曾於2020年中毒但大難不死,他當時即歸咎是克里姆林宮動的手。

納瓦尼之死,西方國家一致把矛頭指向俄羅斯當局。塞儒內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權再次暴露了其真實本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則指控西方國家將納瓦尼之死政治化。

涅班濟亞表示,對納瓦尼死亡的調查工作「尚未結束」,「確切死因」尚未釐清,但西方各國卻「迫不急待地聲稱蒲亭政權要為此事負責」。

克里姆林宮之前已表示正對納瓦尼之死的進行調查,調查結果目前尚不得而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