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副外長馬朝旭將代表出席G20外長會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將代表出席21至22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20國集團(G20)外長會。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現場記者就中國是否派代表出席G20外長會提問。毛寧回答表示,外交部長王毅因日程安排難以親自出席此次會議,將由馬朝旭代表中方出席。

中國外交部官網下午也披露,馬朝旭20日已會見巴西外交部長維艾拉(Mauro Vieira),同時與巴西外交部副部長、G20事務協調人就G20合作交換意見。

馬朝旭表示,中國願以中巴建交50周年為契機,與巴西進一步加強發展戰略,深化各領域合作。

據引述,維艾拉表示,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去年訪中相當成功,巴西願與中方繼續加強多邊各領域的合作。巴西作為G20的主席國,也期待與中國在G20峰會合作,為全球經濟治理做出貢獻。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