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美電信大斷訊 參議員:若中國侵台情況將嚴重百倍

美國昨天發生手機大規模斷訊事件,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盧比歐示警,如果中國入侵台灣,電信業者AT&T這次災難性斷訊問題,只會是美國屆時受影響的一小部分而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斷線問題追蹤網站Downdetector的數據,AT&T網路昨天約有7萬4000名用戶無法撥打電話,其他電信公司也有數以千計用戶遇到手機服務中斷問題。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我不知道AT&T斷訊的原因。」

他還說:「但我知道,在中國入侵台灣前夕、向美國發動網路攻擊時,情況將嚴重100倍。他們不僅會攻擊手機服務,還會鎖定你的電力、供水和銀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將這次電信大斷訊視為潛在的網攻並進行調查中。電信服務中斷導致一些民眾無法撥打911緊急求助專線。

佛州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同意盧比歐的觀點,他在社群媒體X平台寫道:「我同意你,盧比歐參議員!共產中國會持續致力削弱美國和自由世界。」

中國視台灣為自身領土,且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美國身為台灣的主要盟國和軍備供應方,美國國務院本週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7500萬美元的先進戰術數據鏈升級計畫與相關設備。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