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美制裁俄逾500個人實體 為烏克蘭、納瓦尼出頭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屆滿2年,美國今天對俄羅斯祭出大規模制裁,鎖定逾500個個人和實體,為烏克蘭以及猝死獄中的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出頭。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些措施目的在確保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為他在國外的侵略和國內的壓迫付出更嚴苛的代價」。

路透社報導,這波制裁措施鎖定俄羅斯的Mir支付系統、金融機構和俄國軍工基地、制裁規避、未來能源生產和其他領域。這些制裁措施也打擊美方所說與納瓦尼之死有關的獄政官員。

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在通訊平台Telegram頻道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所言:「美國難道不明白這些制裁不會打倒我們嗎?」

美國今天晚些時候也對俄羅斯主要油輪集團「索夫科姆弗洛特」(Sovcomflot)實施制裁,指控這個集團涉嫌違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對俄羅斯石油制定的價格上限規定。此外還有14艘原油油輪因有利害關係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財政部鎖定近300個個人和實體;國務院則打擊逾250個個人和實體;商務部則將90多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

自俄國2022年2月24日揮軍入侵鄰國烏克蘭以來,美國和盟邦已對數以千計的俄國目標祭出制裁。

然而,事實證明,俄羅斯以出口為重點的經濟面對2年來的空前制裁,比莫斯科當局或西方預期的還要強韌。

美國財務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透過聲明表示:「即使我們削弱了俄羅斯的戰爭機器,還是要持續支持烏克蘭。國會積極加入我們世界各地的盟友行列,為烏克蘭提供自衛的方法至關重要。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