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俄烏戰爭兩週年 4名西方領袖齊聚基輔秀團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週年之際,4名西方領袖今天抵達基輔,展現與烏克蘭團結一心。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是一起從鄰國波蘭搭夜車赴烏克蘭。

4人一同現身是為強調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承諾,即便當前軍事補給短缺益發嚴峻,已影響烏克蘭戰場上表現,且莫斯科正持續奪占烏國領土。

范德賴恩在社群媒體平台X寫道,她在基輔是要「頌揚烏克蘭人民英勇抗敵」,還說「無論是金融、經濟、軍事或道德層面,我們比以往都更堅定支持烏克蘭,直到這個國家最終獲得自由」。

梅洛尼及杜魯道預定在短暫停留期間,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簽署安全協議,如同烏克蘭最近與法國、德國簽署價值數十億美元協議的做法。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今天參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視訊會議。會議由梅洛尼主持,澤倫斯基受邀加入討論。

義大利現為G7輪值主席國,負責主辦這場視訊會議。義方表示,打破西方已厭戰、俄羅斯正贏得勝利這類說法至關重要。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