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俄烏戰爭兩週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終將擊敗俄羅斯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今天屆滿兩週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烏克蘭將會戰勝俄羅斯,戰爭要結束也必須依照烏國開出的條件。

澤倫斯基出席首都基輔郊區霍斯托梅爾機場(Hostomel Airport)戶外舉行的紀念戰爭屆滿兩週年活動,他說道:「我們已為此奮戰了730天。我們會在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取得勝利。」

部分西方國家領袖也出席這場活動,霍斯托梅爾機場在戰爭初期曾是俄國軍隊的打擊目標。

澤倫斯基還說:「任何正常人都希望結束戰爭。但我們沒有一人允許烏克蘭停戰。」他強調必須依照「我們提出的條件」結束戰爭,實現「正義的」和平。

澤倫斯基偕同加拿大、義大利、比利時總理以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一起發表談話;這4名歐洲領袖今天齊聚一堂,展現與烏克蘭團結一心。

澤倫斯基不僅在活動中擁抱這些領袖,並授勳給烏克蘭官兵。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