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恐攻 至少15平民喪生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天主教多立(Dori)教區牧師沙瓦杜哥(Jean-Pierre Sawadogo)致法新社聲明說:「我們想讓你們注意到,埃薩卡內村(Essakane)天主教社群今天2月25日聚會禱告時遭遇恐怖攻擊。」

他表示,初步統計有15人罹難、兩人受傷。

沙瓦杜哥呼籲讓布吉納法索和平安全得以維護,譴責「繼續造成死亡和破壞的人」。

這是活躍這個地區的聖戰團體犯下的最新一起殘暴行徑,他們當中有的鎖定基督教會,也曾有神職人員遭到綁架。

布吉納法索是廣袤沙赫爾沙漠(Sahel Desert)地區一部分,自從2011年利比亞內戰以來,當地就深陷有增無減極端主義暴力之中。布吉納法索北方的馬利已於2012年遭到極端主義分子掌控。

自從2015年以來,這股聖戰分子叛亂趨勢就外溢布吉納法索和尼日。

政府對聖戰分子暴力活動束手無策,導致陸軍上尉卓爾(Ibrahim Traore)2022年奪取權力,在當時是布吉納法索不到一年之內因為相同原因而爆發的第2場政變。

相關暴力已在這個西非國家奪走約2萬條人命,造成逾200萬人流離失所。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