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現役空軍在以駐美使館外自焚 傳抗議加薩戰爭

美國官員說,一名空軍現役軍人今天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自焚;媒體報導他是在抗議加薩戰爭。

根據華盛頓特區消防部門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發布的訊息,緊急救援人員在下午1時之前趕到現場,以回應「以色列大使館外有人著火的通報事件」。

他們到達時發現,負責保護美國政治領袖、來訪的國家元首和其他人的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人員已經撲滅火勢。

消防部門表示,這名男子被送往醫院,「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空軍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這名男子是空軍現役軍人,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以色列大使館發言人說,沒有工作人員在事件中受傷,他們「不認識」這名男子。

美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子在遊戲實況平台Twitch直播自焚過程,他穿著軍裝,並宣稱自己「不當種族滅絕的同謀」,然後將某種液體澆在身上。

然後,他一邊高喊「解放巴勒斯坦!」一邊自焚,最後倒在地上。

法新社無法立即核實這段影片。「紐約時報」報導,這段影片已從Twitch上刪除。

今天發生這場自焚事件之際,美國各地有愈來愈多示威活動,抗議以色列在加薩的所作所為。以色列目前正在加薩走廊發動軍事行動,報復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的跨境突襲行動。(譯者:林沂鋒/核稿:蔡佳敏)113022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