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請辭 曾頻頻恍神健康引憂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令人憂心他的健康情況。

法新社、路透社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參院宣布請辭時語帶哽咽,語畢時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為他起立鼓掌。

他指出:「總統先生及我的同僚們,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表示,這將是我作為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他提及:「我在上週年滿82歲。我的貢獻比自己寧願的更接近尾聲了。仍然敵不過歲月。我已不再是那個坐在後面希望同僚記住我名字的年輕人。現在是屬於下一代領導層。」

麥康奈於2007年開始擔任參院共和黨領袖,迄今出任這個職位長達17年,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

在去年8月底,麥康奈曾在公開場合上,突然僵住不動恍神超過30秒,沒有回應記者及身旁其他人的問題。

去年7月,麥康奈也曾在國會主持記者會時,突然僵住不動長達20秒,之後在幕僚和其他參議員陪同下離開,讓人不禁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另在去年3月,麥康奈曾在華府一家飯店的募款活動上跌倒,隨後前往醫院,有腦震盪現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