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美佛州參議會賀新任正副總統 挺台參與經貿組織

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之際,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會今天通過決議,祝賀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總統、副總統,肯定台灣民主發展,並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與印太經濟架構。

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佛州參議院今天通過友台決議案。

決議文指出,台灣在1月13日舉行總統大選,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下一屆正副總統,台灣人民無畏中國在選舉期間的打壓與脅迫,堅決捍衛自由民主制度,象徵台灣民主發展成熟,以及台美兩國共享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決議文指出,4月10日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通過45週年,該法案為美台人民之間的經貿與文化關係奠定基礎。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也是佛州在亞太區域第4大貨物貿易夥伴。台灣與佛州間有不少城市締結為姊妹市。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去年以駐美代表身分拜會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也進一步提升台灣與佛州情誼。

佛州參議會也透過決議文,強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以繼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