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以巴衝突議題延燒 大馬星巴克發文否認資助以色列

馬來西亞星巴克昨天在臉書發文否認資助以色列,強調支持人道立場,並譴責暴力與無辜生命傷亡,以及所有仇恨與武器化(weaponized)言論。大馬民間將再集會聲援身陷砲火的巴勒斯坦人民。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星巴克透過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發文,星巴克是上市公司,不會用利潤資助任何地方的政府或軍事行動,也從來沒有這樣做。

星巴克也說明沒有以任何形式向以色列政府或軍隊提供財務支援。

大馬媒體報導,以巴衝突升溫後,外界稱與以色列有關的公司持續遭抵制,馬來西亞的星巴克也是深受其害的外國業者之一。

大馬聲援巴勒斯坦祕書處(SSP)預定3月2日到吉隆坡「默布草場」(Padang Merbok)集會,再度聲援迄今仍身陷砲火的巴勒斯坦人民。

吉隆坡警察局長阿勞丁(Allaudeen Abdul Majid)表示,「2012年和平集會法令」保障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但仍須向警方提出相關文件。

以巴衝突迄今,馬來西亞民間團體持續舉辦聲援行動,去年底更以集會紮營方式夜宿位於吉隆坡的美國使館外,大批聲援集會群眾在美國使館外揮舞巴勒斯坦旗幟跨年。

馬來西亞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利,主張他們有權在以1967年以前邊界為基礎的國際公認邊界內和平居住,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以及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園與取回財產的不可剝奪權利。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