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中斷川普連勝 海利拿下華府迎來共和黨初選首勝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在華府共和黨初選中勝出,拿下首場勝利。儘管美媒預料前總統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幾乎已成定局,這場勝利對堅不放棄的海利來說仍具意義。

法新社報導,在漫長的總統候選人提名過程中,美國5日將迎來萬眾矚目的「超級星期二」,屆時15個州和美國領地薩摩亞(Samoa)將舉行初選,預料川普將以壓倒性優勢鎖定提名。

海利(Nikki Haley)今天在華府拿下具有象徵意義的一場勝利。多年來,正式名稱為「哥倫比亞特區」(D.C.)的華府一直是民主黨鐵票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華府註冊的共和黨人僅約2.2萬。

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拜登2020年大選時,在華府拿下92%的選票。華府從未出現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得票較高的情況。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華府共和黨官員的話說,這場規模較小的黨內初選僅在市中心一家飯店舉行,海利獲得63%選票。

川普在先前舉行初選的各州一路過關斬將,隨著「超級星期二」即將登場,美媒預料川普將全面勝出,終結對手海利的競選機會。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