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政治似成禁忌 香港城大公共政策與政治課程易名

香港城市大學近日證實,校內的「公共政策與政治」(俗稱城大政政)學位課程將易名為「公共事務與管理」,以符合國際趨勢。有輿論認為,在「反送中」運動和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政治」一辭似乎成為了某種禁忌。

城大今天證實,從2024/25學年起,「城大政政」將使用新名字;校方表示,全球不少知名學校的類似課程已陸續採用「公共事務」,城大的做法符合國際趨勢。

根據資料,城大的人文社會科學院於2022年重組架構,把「公共政策學系」和「亞洲及國際學系」合併為「公共及國際事務學系」,下設「公共政策與政治」學位課程。

綜合媒體的訊息,除了城大外,嶺南大學和中文大學此前也先後重新命名包含「政治」字眼的學系,其中嶺南大學兩年前宣布,「政治學系」及轄下學士學位和研究生課程更名為「政府與國際事務學系」。

此外,中大把包括「政治與行政學系」的3個本科課程納入新學院並命名為「政務與政策科學學院」。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