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澳洲畜禽出口因紅海航運危機折返 二度運往以色列

1萬4500頭澳洲畜禽今天第2度運往以色列。這批牲口2個月前的首趟運送航程因顧及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在紅海的攻擊威脅,而中途折返。

路透社報導,這些動物上次是在1月5日從澳洲伯斯(Perth)的弗利曼特港(Fremantle)離開運往中東,但運送的船隻在途中放棄原本航線後,被澳洲政府勒令返航。

包括這起事件在內,「青年運動」(Houthi)為了支持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而攻擊航行紅海船隻,引發國際海運大亂,貨輪被迫繞道非洲南端,造成航線更長、費用更高。

這批牲畜因此在海上漂流數週,到了2月中旬才在澳洲卸下,其後一直被關在陸上扣留設施,因為澳洲的生物安全法規定,牠們必須接受隔離檢疫。

動保人士和一些澳洲政治人物稱這些動物受到的對待是酷刑,並要求盡速終止活羊交易。但澳洲政府和業界都表示,這些動物的環境和健康情況皆良好。

根據澳洲農業部2月中旬的說法,活體畜禽運輸船「巴西賈號」(Bahijah)自1月5日啟航以來,船上一共有4頭牛和64隻羊死亡。

澳洲農業團體「西澳洲農民聯合會」(WAFarmers)畜產部主任皮爾遜(Geoff Pearson)表示,這批牲口已在週末期間裝上巴西賈號,並於今天航離弗利曼特港。

皮爾遜還說,船上約有1萬4000隻羊和500頭牛,其餘牛隻將在未來幾週內由其他船載運出口。

澳洲農業部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經批准這趟海運,且「出口商打算不通過紅海來將牲畜運到以色列」。

業界的數據顯示,從澳洲繞經非洲抵達以色列的海運航線,大約需要費時33天。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