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美國首例 加州男子被控走私溫室氣體

官員今天表示,一名加州男子被控非法走私溫室氣體進入美國,為美國首例。

法新社報導,聖地牙哥男子哈特(Michael Hart)被依據「2020年美國創新與製造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Manufacturing Act of 2020)逮捕,該法禁止在未經環境保護署(EPA)適當許可的情況下進口氫氟碳化物(HFC)。

氫氟碳化物是常見於冰箱和空調、建築隔熱材料、滅火系統和氣溶膠的強效溫室氣體,在大氣中捕獲熱量的能力比二氧化碳強數百至數千倍,加劇氣候危機。

司法部指出,哈特在墨西哥購買了冷媒,藏在自己車內的防水布和工具之下,接著開車把這些冷媒走私到美國。

接著,他將這些物品發布在OfferUp、Facebook Marketplace等網站出售牟利。

環保署官員烏爾曼(David Uhlmann)表示:「氫氟碳化物的非法走私…破壞了國際社會根據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基加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他指的是美國與大多數國家簽署的協議。

起訴書還指控哈特進口了HCFC 22,這是一種受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監管的破壞臭氧層物質。墨西哥作為開發中國家,逐步淘汰此類污染物的時間表比作為已開發國家的美國更長。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