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川普橫掃美國超級星期二 拜登警告民主受威脅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今天各自在「超級星期二」民主、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大獲全勝。拜登警告,川普決心摧毀美國民主;川普則在佛州慶祝這個「美好的夜晚」。

法新社報導,各地仍在計票,但美國媒體預估,川普已在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奧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德州、維吉尼亞州等至少11州拔得頭籌。

美國15州的選民和一個海外領地在「超級星期二」這天分別投票選出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黨內僅存的對手海利(Nikki Haley)未在他爭取共和黨提名的路上造成太大阻礙,但海利迄今拒絕放棄競選。

在民主黨初選方面,媒體預期拜登已毫無懸念地贏得13個州,但可能在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輸給知名度不高的巴默(Jason Palmer)。

拜登在競選團隊發布的聲明中警告,川普「決心要摧毀我們的民主,剝奪基本自由,例如女性替自己的健康照護做決定的能力,並為有錢人通過另一輪數十億美元的減稅(計畫),他為了掌權什麼都做得出來、說得出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別墅慶祝勝利。他說:「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美好的一天,這是我國史上一段絕妙的時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